<我告訴你喔>  文/楚狂



(一)
  會搖動的那片牆又關起來了。
  我用後腳站起身體,推了幾下。
  沒有動靜,前爪抓抓又癢了的耳朵。
  又暗了的大籠子裡,把拔沒有像以前一樣出來回覆我的叫喚。
  好像是籠子外面又亮又暗的之前,把拔坐在一格一格沒有洞的箱子上面,拿罐很冷很冷的杯子在吃。不吃的時候杯子直直放在地上。我好奇怪是什麼好吃的東西嗎?嘔!差點又要吐了!好臭好臭比生病水還臭!把拔怎麼會喜歡一直吃呢?
  把拔一直吃生病水,我在把拔腳中間的洞穿來穿去,耳朵癢了就磨磨把拔的腳。之後跳上把拔肚子裡面,讓他給我抓抓。
  把拔告訴我好多話,很多以前都沒聽過。而且好奇怪好奇怪喔,把拔和我一模一樣的圓圓眼睛一直流口水,我都不會。

(二)
  好不想張開眼睛看見籠子,只想一直暗暗的,可以看見好多好高的貓在箱子外面走來走去。還有姊潔葛格都在旁邊,但是為什麼他們都好冷好冷不說話不跟我玩呢?
  聽旁邊的橘橘說現在大家都在籠子裡面,我們在寵物店。他還告訴我好多好多,奇怪他怎麼知道這麼多的?有些我忘記了,有些也會告訴別的貓。他說阿姨很溫柔,可是這裡不是我們的「家」,我們以後都會有「家」。
  那也是籠子嗎?我問橘橘。他說不知道。
  
(三)
  橘橘在籠子外面很亮的時候,有人走路很慢的進來,頭上的毛都是白色的。阿姨把橘橘放進更小但是軟軟黃色的籠子裡面,給那個白毛人。「我要回家了!」橘橘聲音好尖好快,那是叫做「開心」吧?橘橘告訴過我。
  外面亮亮暗暗暗暗亮亮,我上面那個空籠子一下子住了好多比我還小的貓喔!細細眼睛都沒有張開,一直呼嚕嚕的擠在一起好像我的便便。我好想也告訴他們好多好多,就跟橘橘一樣,告訴他們「家」。

(四)
  好熱喔,可是又好想閉眼睛睡覺不想張開了。阿姨說我生病了,都要用長長的管子塞到嘴巴裡面給我吃好苦好臭的水!又看到好冷好冷的葛格姊潔了…
  覺得我被抱起來,眼睛還是不想動,腳好像踩在軟軟的地上。張開眼睛看見是軟軟黑黑的籠子耶!「我要回家了嗎?我要回家了嗎?我要回家了嗎?」籠子一直搖動,有個細細好好聽比阿姨還溫柔的聲音一直在籠子外面:「咩咩乖,馬麻帶你回家喔!」
  和之前寵物店阿姨的籠子一樣嘛!只是籠子外面的籠子更大了,而且不像寵物店。
  不用抬頭我就看見有兩個人。頭上毛毛長長一直飄而且和我一樣顏色的人,抓抓我的耳朵後面(哇!!!好舒服喔!好舒服喔!)說:「咩咩我是馬麻喔!他是把拔喔!你是咩咩喔!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喔!」
  他們好開心,我也是,我叫咩咩了,我要告訴橘橘我叫咩咩,不是「嘿我告訴你喔」或「喂我告訴你喔」了!

(五)
  把拔好兇。
  每次籠子外面暗了以後,我都睡不著,但是籠子邊邊的玩具都被把拔馬麻拿走不給我玩。睡不著又沒有玩具,我都會說:「我想玩!我想玩!都沒有橘橘!都沒有人陪我玩!」把拔都會很兇的過來拍籠子,好大聲害我都怕怕的躲在邊邊不敢再說話了。但抓抓籠子外面好長的線可以吧?我沒有說話喔。
  但是馬麻還是會好生氣,然後把拔拿籠子下面的粗厚板子把籠子全部蓋起來,讓我眼睛張開了可是什麼也看不到,沒東西可以玩。
  把拔喜歡拿方方會突然發光的小箱子對著我,馬麻都在後面很開心;把拔經常不在家,馬麻會抱我出籠子,抱我起來,看見一個板子裡面有把拔動來動去,馬麻都會說:「咩咩來跟把拔說話喔!」
  把拔馬麻都好奇怪喔、這個小籠子和外面的大籠子都好奇怪喔,都是橘橘沒告訴過我的、寵物店沒有的,好奇怪喔。不過大家都好開心,我也好開心。抓抓耳朵還有給把拔馬麻抱抱真的好舒服好舒服,都不想再動了啦!我都會在把拔馬麻身體裡面睡著,而且好久都沒有看見好冷好冷的葛格姊潔了。

(六)
  那個大塊牆上面有一格格的洞,掛在把拔馬麻的床上,和馬麻頭上的毛一樣軟軟的,可以從這邊看過去,看見另外一邊。我最喜歡跳上,把爪子插進一格格的洞裡,搖來搖去,好開心!可是每次馬麻看見都會很兇的打我,還把我關進小籠子裡面,不理我也不抱我了。
  外面暗暗了馬麻閉眼睛睡了,我都不想睡,一直叫馬麻來摸摸和我玩。馬麻起來,馬麻好生氣,把我關進更小的籠子裡面,又把籠子放在很近的牆壁裡,裡面濕濕的,我耳朵鼻子裡面都會濕濕的。還有那個之前跳進去,才知道有好多水的好大的碗,比我吃水的那個碗還大,身體都是水,我叫把拔馬麻,把拔很開心的抱我出來,還用熱熱又很大聲的呼吸一直吹我。
  在這裡讓我身體好癢好想要馬麻抓抓啦!
  我說;「馬麻!馬麻!」叫著叫著就睡了。好久馬麻才會把牆壁打開,再打開小籠子,外面很亮,我都會很開心的跳出來,趁馬麻不在,跳上軟軟的牆壁上跳跳跳。
  外面又暗了,馬麻又會把我關起來,小籠子會打開的牆壁有個短短的棍子把我關起來,外面好暗睡不著又沒有玩具,我就伸出長長的爪子,推又推的,把小籠子打開了!可是那個濕濕的牆我還是出不去,看見馬麻都會轉那個高高圓圓的杯子,可是好高,我抓不到,等我長大了跟橘橘一樣大了,就可以和推開小籠子一樣,把牆打開。

(七)
  外面又暗了。
  馬麻抱我在有把拔的亮亮板子前面,但是這次馬麻沒有把我抓起來和把拔說話,馬麻和把拔都好兇,可是我很乖呀!沒有玩吃水的碗讓水到處都是,也很久沒有玩那個有洞軟軟的牆,沒有咬牆壁上長出的尾巴,都沒有,我好乖乖。但是把拔馬麻還是好兇。
  濕濕籠子的牆壁打開了,我跳出來看見把拔,外面又亮了。
  我看見馬麻把我的玩具和吃水吃飯的碗都放進一個小洞裡面,尿尿的碗也不見了,把拔手上拿著軟軟黑黑的籠子,把我放在裡面。地上軟軟的,「我要回家了嗎?」好奇怪好奇怪喔。
  搖啊搖的,外面好吵,籠子的小洞可以看到馬麻的臉和把拔沒有毛的背。
  不搖了,把拔馬麻在說話,馬麻好用力好用力的抱我,都不能呼吸了啦!馬麻告訴我說:「再見了,咩咩。」再見?再見是什麼?橘橘沒有告訴我。而且好暗,馬麻的臉都看不清楚了,圓圓的眼睛卻又很亮。
  然後把我給把拔。
  沒有很久,軟軟的籠子被打開,把拔抱我出來,是個好亮好亮和好大好大的籠子喔!還有三個人,把拔告訴我:「咩咩這是奶奶、這是谷鶻、這是阿宙,這裡是咩咩的新家囉!」好亮好亮,好大好大的籠子喔!而且有好多好多玩具和好多好多有洞的箱子,可以讓我跳進去跳出來,身體不會都是水濕濕的了。新家也沒有小籠子,耳朵裡面也不會濕濕的好癢了。可是,馬麻為什麼不來跟我一起玩?

(八)
  新家好開心。
  好多人都會給我摸摸,給我抱抱,還會抓抓耳朵後面的好癢,還有另外一隻貓,谷鶻告訴我她是哈娜,但是都不跟我說話。
  我好想找哈娜一起玩,他的毛好多好長好像馬麻頭上的毛,走路都慢慢的,吃飯吃水都慢慢的,尿尿便便都慢慢的,而且都不說話,不跟我玩。
  沒關係,我有好多玩具可以玩,有會跑來跑去黑黑的飯(哈娜會吃,可是不好吃);有黃黃會跳會叫的圓圓眼睛;有軟軟長得好奇怪不會動不會叫的貓;還有好多箱子可以跳進去跳出來。都是我的,哈娜只會睡覺。
  外面亮了,趴在可以看見外面的牆壁前面,讓身體可以一起亮,好溫暖好舒服。而且眼睛張開都可以看見碗裡面好滿的飯,以前馬麻會忘記給我飯就出去了,現在阿宙都會在新家,都會讓碗裡面的飯滿出來。
  新家好大,我可以從外面亮跳到外面暗,沒有籠子把我關起來,外面暗了還可以和把拔或奶奶閉眼睛睡覺。可是我都不想睡。後來把拔奶奶谷鶻阿宙都會把牆壁關起來,把身體都關在籠子裡面,只有我在外面。可是沒有人跟我玩,我會在把拔的籠子外面叫他,把拔會抱我進去,讓我在裡面玩玩具。
  可是把拔常不在新家。
  奶奶和馬麻以前一樣,會生氣。

(九)
  外面又亮了。
  好冷,而且外面只有小小的亮了。
  我在箱子裡面聽到馬麻的說話,又是閉眼睛才看到聽到,張開眼睛又不見的馬麻嗎?
  我被抱出來,張開眼睛,看見馬麻耶!他抓抓抱抱,還拿紅紅的大塊布把我抱起來,好溫暖喔!就像身體亮亮的溫暖。在馬麻的肚子裡面睡覺好舒服好開心,而且閉眼睛也可以看見把拔馬麻和我都好開心!
  馬麻在外面又暗了打開牆壁出去了。我在紅紅布裡大聲告訴他:「外面不亮不溫暖了,還要來抱抱我喔!」

(十)
  把拔好奇怪喔。
  告訴我好多橘橘沒告訴我的話,還告訴我馬麻不會再來抱咩咩了,可是咩咩很乖乖啊!都不會咬馬麻頭上好長好軟好香和魚一樣的毛了耶!為什麼呢?外面還好冷好暗,我還要在馬麻肚子裡面溫暖的睡覺,看見好開心好開心的家。
  把拔一直吃苦苦的生病水,因為苦苦的水嗎?圓圓黑黑的眼睛一直吐口水,手上也會吐奇怪紅紅的口水,我吃到一點點,都好鹹喔!把拔把拔,不要再吃那杯苦苦的水了啦,和我開心的玩嘛!
  把拔好用力好用力的抱我,告訴我:「咩咩啊咩咩,如果把拔不在了,就沒有人愛妳了!」
  我伸出舌頭,一直吃把拔的手指,把拔身上好香,可是把拔冷冷的,好冷好冷了就像小時候的葛格姊潔,一直,一直到外面又亮了。
  「把拔去可以看見外面的牆壁旁邊啦,讓身體亮亮就會很溫暖了喔!」

    102.02.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咩咩
    全站熱搜

    楚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