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分離>  文/楚狂


我們還是附著於這街道
並排行道樹
偶爾揮別對方晚安
跨越逐日年邁的號誌
你和我就要
途經習以為常的理髮舖、網咖
小吃攤正滴著油的聲音
我們沿著習慣
把今天穿過明天
成就一些洞窟忘卻
昨天就像針線般融化
彷彿排水孔似
真實地流失

譬如麻雀也是天空的浮雕
或是被藍色彈開的垢疤
盤旋。我們黏著彼此
勾勒長鏡頭裡的迴廊
鋪設流水帳
黑膠唱片和
噴水池,啟動開關
回音再度旋轉
一列巷弄的路燈
同時叫喚我們的名字

我們緊貼著路標擁抱
成為粉白色
止步在需要的當下
假裝暖和或滿足
當無法白晝
當未來
還在每座城市裡複製
居無定所甚至
窩據的屋簷雨水滴落
空襲警報

附著於這 那些街道
我們始終可以對望彼此
交換節奏以及腳步
不用擔心 我說
你還有我呢
我會一直陪著你
早於世界我們一起生
與死
好嗎親愛的

我的影子

    102.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