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59245_1421824641171360_1268089505481336301_o.jpg

 本文網路全文可見<聯合新聞網>

 

 「《靠!悲》乃是自畫像之書,擬自傳代自傳,但又比自傳多了那麼一些微妙分裂的旁通觸類、物傷其類,時而走板荒腔戲謔難忍,時而苦楚不斷傷逝絕對。」
 很感謝每一次的評論,都是幫助我每一次認識自己。
 
 十年前blog時代,我每天都會細數每篇文章的瀏覽數,在論壇發文也會看點閱、觀看數,我也曾關注FB的讚數,成為一種上癮,我以為每個數字都有一個個可以想像的臉孔。然而並不,blog數字絕大多數都是廣告用戶、而許多人的FB使用習慣,讚只是隨手。
 創作的選擇令我自私又孤獨,夏宇說:「我獨自走在自己行星上的曠野。」我們藉由受到注目尋求快感,我們渴望所有人、所有人的肯定與諒解,卻繼續對自己、對這個選擇充滿質疑,經常喬裝著精壯或炫目的外貌,試圖在人群之中凸顯自己。陰雨綿綿,總總作為,乃是因為,最難以諒解自己的,是自己。
 「悲傷就是對自己承認你永遠失敗。」非常謝謝沈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