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城市內,一般街道中,普遍...不,簡直,到處都充斥著兩種藝術。
 一個是不絕於耳的車鳴喇叭,喇叭的使用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發揮徹底,非常多功能,有哪些功能呢?比「要你命3000」還面面俱到。例如:
 你擋我?你慢了?你走不走?叭你娘的~
 你好嗎?吃飯沒?下班了沒?叭兩三聲問好道晚~
 要來了?要走了?等下去哪?趴趴啦趴趴打個摩斯密碼~
 這是聲音的藝術。
 
 另外還有視覺的藝術。
 上海蘇杭的城市街道比較窄,車流很多,經常遇到插隊、堵車、硬鑽的各種車輛,俯瞰馬路歪歪斜斜的鐵架子沒什麼秩序。
 路邊的人-尤其是上下班時間-一列列亂站在馬路邊,沒在等車也不是攤販,他們正等著過馬路。
 沒錯,那些人穿梭車速和車速間的空檔,這邊的汽車不會讓,後來聽伯母這樣說:「你不過去用身體擋住,車怎麼知道你要過去?」原來肉身擋車在這邊已經行之多年,不過這十天我還真的沒看到一個肉身被撞飛...大概亂中有序便是這個意思了吧。
 
(在蘇州忘了拍繁忙的街景,只好拿清晨6點前的杭州南宋御街充數)

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旅行
    全站熱搜

    楚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