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飯就在你的碗裡> 文/楚狂
 
 
 
這個時候我只想
我只想什麼也不要想
沉澱於地板最深邃的底
遠離那些吶喊啊吶
遠離風沙和小鳥
暫且不再想一整個年紀的雪崩
 
山脈東坡有七條小徑直達山上
東坡是陽光每晨的名字
七條小徑都有水
也曾旱過
這時候我卻只想拋棄想著
想這東西令人斑斕
小徑都曾有水
也都有響尾蛇潛行
 
電話線更擅長突擊。
從窗外回到眼前的碗
筷子上的油愛滴不滴的
讓我滿懷恨意
我的飯就在碗裡
我的飯就在你的碗裡
碗上都刻一次你的名字
愛滴不滴的飄散在中空
 
你喜歡在我吞嚥時撫摸
終日磨利一把劍
你喜歡吞嚥嗎
我知道每個人都需要一趟遠門
甫出生伊始
你便拉住我
指著那個東西
說叫做遠方
 
 
2015.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