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劍> 文/楚狂
 
 在武俠小說或看武俠連續劇,都會看到一種終極的武學絕招-御劍。
 有些角色會擺出牛逼烘烘的姿勢,念一句「天外飛仙」!或「御劍飛行」!也是帥到不行的口號,這時沒有被主角觸碰到的劍,彷彿活起來似的寵物般,被召喚到主角所欲它(們)到達的目的,有些會飛到手上,有些會飛向某個目標。
 
 我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牛逼烘烘地向後一躍,90度轉身,雙腳往地上一蹬,雙臂微曲迅速向下平擺,雙掌向上,擺出好像很雜拉炫酷的POSE。像個數百小時沒進球的足球運動員,好不容易進球後釋放所有悶騷和靠悲,不顧脫臼拉傷的奮力甩出這樣一個姿勢。
 我心裡暗自吼叫:「御劍!」。
 果然兩道光芒從我腰間彈出!飛射到我手上,我低頭一看...靠悲,怎麼一左一右竟然是兩根竹筷......
 「算了,沒時間了。」我暗忖,仍然轉身,衝向那個不斷逼近的遊行隊伍。
 
 遊行隊伍活像個園遊會現場,各式奇裝異服的人從一個黑洞裡亂七八糟的走出來,有一個司儀般的擴音器聲音,直播現在穿行的隊伍:「現在讓我們歡迎武當門!看他們每個人人手都手持一個香袋,那可是武當門的掌門人親自連夜為他的門徒製作的喔~還有其他文創商品,民眾有興趣都可以上前選購,現場購買滿3千還可以獲得張三豐的現場親筆簽名喔~」
 以及:「來了!來了!緊接出廠的是我們熱烈期待的站起來團結聯盟~看他們活潑的歡呼、整齊劃一的隊形,以及精心準備的壁雕舞帶動唱,大家是不是深受影響,也想跟著一起來一段壁雕舞了呢?」
 還有其他,反正各種莫名其妙。
 我油然升起一股非常強烈的感覺,我必須要決鬥他們!消滅這群鬼魅魍魎、將這些亂象、這些渾沌又嘻嘻哈哈被各種視角扭曲的丑角們,徹徹底底來一場決鬥!
 「大家注意!」擴音器又叫響:「那個傳說中的靠悲散人,拿著兩根竹筷的白癡,屁顛屁顛的衝過來了!」
 
 然後靠悲的我醒了,竟然一個人也沒打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