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答應妳再也不哭了 / 楚狂
     ─記羽毛紛飛的那群孩子們及片片折翼的庇護


一.
看呢!多亮的郊遊!
這喣麥穗都笑得彎腰了
雲雲都是黏手的棉花糖
用淺淺的藍色袋子裹著
媽咪,我可以先吃糖嗎?

聽唷!多熱鬧的旅遊!
鳥兒帶歌聲翩翩來去
指尖的蒲公英和我捉迷藏
呵,蜜蜂也忌妒地嗡來
輕輕吻求我想一起玩

咦?痛!
   痛!
    痛!
好痛呀!媽咪!嗚─
妳怎麼都不走過來看看?

我的膝蓋又跌倒了
妳怎麼一直站在樹後笑?
剛才那隻蜜蜂好調皮
地上這塊石頭好冰,好痛!
媽咪,來這兒幫我呼呼

來這兒,來這兒
這裡有麥田、有棉花糖
有歌聲、有捉迷藏
來這兒,來這兒
媽咪妳們怎麼都站在樹後?

麥田不笑了,棉花糖和歌聲
都躲進黑夜裡頭去了
媽咪我怕黑,怕黑呀!
來這兒,來這兒
來這兒給我秀秀

媽咪,別走呀!
我答應妳我不哭了
同學大家都不要我了
媽咪我不哭了,別走
我答應妳我再也不哭了…

二.
「民國九十五年12月3日,
高雄市鼎金國小舉辦聯誼活動。
梅嶺賞完梅花後,回程發生翻車車禍。
總共造成二十二死二十四傷,
十八位父母,四個孩子。」


        95/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