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 / 楚狂




      智慧是對自然所犯的一種罪行。
                  ─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

  倚在把手上塞車了,有一位小孩子拉著我的衣角著急地對我說:「怎麼辦?怎麼辦?我越來越看不懂你的複雜了!」於是乎,我想到可以教他如何釣魚。

  「小朋友,你必須先練習創造魚餌。」我誠懇地告訴他:「然後學習丈量一圈曲線像彩虹一樣美麗。」看到小孩透明無邪的大眼睛,我重重的嘆了一聲,但是卻繼續說:「再來,你需要一條小河,一條真正純潔的小河。」小孩子輕輕底問:「什麼是純潔呢?」我想到詩,可是那個答案太露骨了,於是我回答:「孩子,天使還無法認識純潔。你只能先找一條小河,然後盡你一生的力,孩子,千萬不要忘記你記錄好的角度,要時時刻刻的站在釣魚線旁邊調整你的曲線,這樣或許才能抓到魚。但是孩子呀,切忌不要期待,千萬不要去瞻望未來,孩子,因為魚往往是盲目的。」

  看著小孩子蹦蹦跳跳的如風般地回家去了,我緊握一雙血淋淋的翅膀,茫然的哭了。


    96/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