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 / 楚狂





  從一個盒子走入更小的盒子裡。坐在別人也坐過的盒子上,揭開筆記電腦,遊覽我所存在的盒子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盒子的八卦。聽鄰桌大聲歡笑,我啞巴似的買了張訂單,預約下個月及下個月再下個月的機票。之後從小的那個盒子走出來,等待下個月的第一次起飛。(將會知道只是跳躍。)
  
  去過了很多地方,又回到了最初的盒子。我兩手扶著櫥窗氣喘不止,抬頭看見水族館的魚,我走了進去。老闆娘和藹的向我步近,聽他介紹各種魚的習性。(喔這水族館還不小。)忽然,我大喊一聲並叫她重複剛才的話語,她先訝異一會兒,隨即笑道:「這尾鯽魚前天才捕獲,別看他這樣沿著水族箱四處遊走,不時還會撞上玻璃窗,過幾天待牠習慣了,就會平靜下來了。怎麼樣?您想要買嗎?」
  
  回家以後,我夢到我把水族館裡大大小小的魚缸全部擊碎了。看著一條條飛出來的魚,很奇怪,最後牠們還是在水族館裡死去了。






    9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