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角 / 楚狂 


I am the mask you wear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以為只有小孩才會當真
並隨我手舞足蹈
然而所有人都確實地
笑著 我的笑
我的笑的存在便與我的笑無關

為了商標保持固定
上檯前刻劃詭異的臉譜
下檯後凝視我雙手滿載的血腥
面具裡不斷融化的自我
無時無刻提醒我的存在就是笑

把視野最好的席位空著 等你
我卻從未有時間思考
蒙娜麗莎是否也是丑角
等你入席並且讓我成為畫廊的一角
我的笑的存在不是我的笑

鋪上另一層油漆的時候
我偷偷望著鏡中的我的笑
已徹底忘卻如何笑著跟你說話
掌聲越大 但不為我
因為我的存在只有笑



       96/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