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 / 楚狂





  其實自己很清楚這早是如此的了:所有的夢、所有的幻覺、所有的可能,都還在邊境或以外的地方失蹤,在最深處的心裡,早知道是如此的了。
  我在只有我的國度裡轉圈圈,甚至喜歡不甘寂寞的自我放逐,儘管它只是三尺見方的盒子,還是太大了吧。我距離門門距離以外的,已經無法用鏡子的常規來丈量了,曾想精確的計算日光燈每個轉折的角度,並想把它們削成麵條,剁碎,用綠豆包覆果醬然後放在溼棉花裡頭,長成長長的大樹,讓我,一步,就,可以開門了。
  其實自己很清楚這早是如此的了:所有的夢、所有的幻覺、所有的可能,都還在邊境或以外的地方失蹤。我也買了一包綠豆等著它們發芽。



       96/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