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鶩 / 楚狂




  一位來自去魔太機星的傳奇詩人說要來中正紀念堂演講。為了要了解他如賞析詩句,我也買了一本他的詩集 ─宇宙─ 去了。
  最末,我紀錄的演講筆記到達終尾時,主持人從帷幕後跳出來,壓住去魔太機星詩人起身的影子(喔他是人類。),舉起麥克風,像舉起手槍碰碰碰地說:「現場的來賓請將門票背面的問卷填妥以後,投入我正前方的舊衣回收箱裡面,隨後大詩人將為各位摸彩!」我聽見他手上的手槍又蹦蹦蹦地掃射:「以及想要請大詩人簽名的來賓,現在也可以來排隊了唷!」
  看著,各排各列的人群跑著跳著擠著推著的衝近去魔太機星詩人不知所措的眼神,我拾起被撞翻的詩集,離開會場,不忘一瞥路口的宣傳照:
  「去魔太機星傳奇詩人的首度公講:地球方程式。」


    96/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